泸州一公司拖欠民工工资33万元 龙马潭区法院顺利结案

2016-07-22 14:3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启军 龚鹏)7月1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涉魏玉梅等55人合计金额33万元的民工工资案件进行案款集中发放。

半年多来四处控告求助的55名民工顺利领到了全部工资,被执行人泸州天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包装公司)被民工谅解,法定代表人傅自力被解除刑事拘留,这起影响巨大的欠薪事件就此完全案结事了。承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薛山也长舒一口气,“这两个月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心里一直悬着的石头今天终于可以落下了”。

拖欠工资 公司负责人被刑事拘留

自2015年9月起,天源包装公司因经营困难,对外债权一时难以收回,周转资金缺乏,无法正常经营,工人工资无法按时发放,公司随即陷入瘫痪,停止生产。至2016年1月,该公司已拖欠55名民工33万元,55名民工集体向龙马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区政府控告,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督促,该公司仍未支付民工工资。随后该案被移交区公安分局追究刑事责任,天源包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傅自力被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优先审判 快速结案

55民工集体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立即支付工资共计33万元,龙马潭区法院为55民工开通绿色诉讼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承办法官及时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尽力耐心细致的劝说工作,双方达成协议,在短时间内调解结案。

优先执行 及时兑现

调解协议达成后,天源包装公司不能按协议约定的期限内履行付款义务,55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生活之需,民工经常来法院等待,了解案件执行进展。为尽快让民工拿到工资,解其心里的担忧,法院专门抽调二名执行人员专门办理该系列案。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首先划拨了天源包装公司的银行存款11万元,经调查,发现,该公司在成都某企业成都公司、重庆某企业重庆公司、及自然人杨某处尚有应收账款40万元。执行法官立即到上述单位核实该应收款,并向其发出履行到期债权通知书,期满后,强制执行上述公司,先后多次前往成都、重庆查询财产,实施冻结、划拨,最终使本案案款全部执行到位,并在三天后及时发放。

案结事了 重获自由

在集中发放案款中,各民工在谅解书上签字,表示对天源包装公司的欠薪行为予以谅解,同时法院也出具案款全部执行到位的结案证明,据此,龙马潭区公安局对天源包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傅自力解除刑事拘留。至此,这起耗时长久的欠薪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该执行案件是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拖欠民工工资案件的一个缩影。该院一直重视涉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建立了全天候的民工工资优先执行机制。对于涉民工工资案件,交由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办理,并由局领导负责督办。并规定案件办理期限,发现财产后第一时间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法律强制措施。对执行到位案款,限期及时予以发放。今年以来,该院共为79名民工执行到位工资案款135.8万元,集中举办案款发放大会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