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组织留守儿童参观110指挥中心

2016-07-25 10: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金锋 左存锋)“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什么情况下才能拨打110报警电话。”7月22日,在泸州市110指挥中心参观现场,来自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的留守儿童冯武建豪说。

当日,小市街道合道街社区组织辖区内近20名留守儿童走进市110指挥中心,近距离的了解公安干警的工作,学习了解110报警流程、报警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切身感受110指挥中心功能和作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小市街道的负责人说。

泸州市110指挥中心对活动予以积极支持,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接到的110报警电话很多都是无效的,干扰了正常工作秩序。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掌握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的同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把这些知识向家长和邻居进行宣传普及,从而提升“110”报警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