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启动“龙马好少年成长计划”公益项目

2016-07-25 10: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霄 汪静)7月22日,龙马潭区启动“龙马好少年成长计划”2016-2017年度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据悉,该项目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通过专业社工为“农转非”青少年提供服务,使其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当日,该项目首场活动“快乐暑期游园会”在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30余名小朋友参加“激流勇进”、“文明知识问答”等冲关活动;自己动手彩绘石膏娃娃、制作沙画,并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带回家展示。通过活动,让孩子感受城市美好生活,培养文明生活习惯,提升交流融入能力,适应城市生活环境。

“购买该服务,目的是引导我区农转非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让青少年及家长在生活及意识上成为真正的城市新公民。”团区委书记楚晓东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后,从本月起至暑期结束,每周六都将在龙祥社区举办“阳光1+1课业辅导”、“小小摄影家”等不同主题的活动,9月开学后,还将结合不同季节,每两周开展一次主题活动。2016-2017年度,该项目将举办各类拓展活动20余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