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龙马潭区查处120家非法维修摊点

2016-12-16 16:3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心平)年初龙马潭区“1.13”罐体焊接事故发生后,龙马潭运管分局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五大行动”,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截止11月17日,全区120家非法维修摊点被查处。

一是开展维修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和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非法机动车维修摊点,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共查处非法维修摊点120家。其中取缔18家无固定场地、设施,使用拆迁房、危房非法维修摊点;责成符合开业条件的58家维修企业办理了经营许可,正在审核申请许可的维修企业18家;关闭搬迁非法维修摊点20家,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6家。二是开展维修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共召开各类动员、排查、检查会15次,普法进企业179家、普法上街宣传15次,组织维修技术人员教育培训9次。三是开展维修企业非法改装排查整治。共排查一、二类维修企业60家,三类维修企业31家。目前,暂未发现非法改装的企业和车辆。四是开展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共考核60家一、二类维修企业。其中4家维修企业被评定为AAA级、21家维修企业被评定为AA级,32家维修企业被评定为A级。五是开展维修企业废机油、废电池回收利用规范,督促维修企业做好废品的存储和回收利用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