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机器人“闪耀”校园

2016-12-21 16: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红霞)近日,由龙马潭团区委和区科协主办的机器人总动员校园公益活动在泸州十八中正式启动。

活动中,十八中的同学们和新型的机器人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来自泸州乐博乐博机器人学校的志愿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新型机器人,足球机器人、跳舞机器人、吊装机器人等,一下就吸引住了小朋友们的眼睛。讲解员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每个机器人的功能,并现场展示了每个机器人的操作能力。看到机器人跟随音乐跳着欢快的舞蹈,同学们都拍手叫好。

机器人展示过后,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开始动手拼装自己喜欢的机器人,大家团队协作,共同思考,一个个小零件在同学们的手里慢慢成型,不一会儿就组装好了会动的机器人,同学们的兴趣也随之变得更加浓厚,热情也更加高涨。“机器人以后在人类的生活里一定会大放光彩,我想长大之后参与机器人研发,那一定很棒。”五年级学生姚梦兰期待地说。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龙马潭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切实地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高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