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社区群团工作站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2016-12-23 11:5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田洪平)胡市社区居民罗开洪一家是社区为数不多的“精准贫困户”,妻子是残疾人,女儿在上学,家庭十分困难。前不久,女儿罗学花不慎摔成重伤,需要巨额的手术和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绝境。

如何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社区领导想尽了一切办法,一是使用各种民政社保救助;二是精准扶贫救助;三是关心慰问,进行心理帮助和疏导。社区群团工作站积极为社区党委分忧,积极开展工作帮助这个困难而又不幸的家庭,不仅派出社区社会化工作者及时跟进服务,而且,第一时间开展捐助活动。向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团员、积极分子、爱心人士进行爱心募捐,共捐爱心款1万多元。当社区党委书记王安培将爱心款交给罗开洪时,罗开洪十分感动地说道:“社区党委和群团的帮助,好比雪中送炭,让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王书记表示社区将帮助到底,让他们彻底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

胡市社区群团工作站在社区党委和镇群团工作中心的领导下,积极为社区群众服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