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开展联合执法 重拳清理“僵尸车”

2016-12-28 17:0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车身破损、没有牌照、长期停放,这些占用公共场所、居住小区及城市道路的“僵尸车”给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停放区域甚至沦为藏污纳垢之地。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整治城市“顽疾”,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打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近日,小市街道联合交警、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大批“僵尸车”、大件破旧家具等进行了清理整治。

据了解,在向阳路、凤林路附近经营摩托车销售、维修的商铺较多,商户长期占道经营、遮挡通道,给行人出行造成不变。在小区楼院中,部分区域也被占用,甚至将车龄停放在了消防通道上,造成安全隐患。辖区内还有大批车身布满灰尘、破烂不堪、无人问津等弃用特征的机动车辆,严重影响了市民通行和卫生环境。

据悉,此前小市街道已开展了排查摸底,对“僵尸车”进行了资料登记,并对清理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对每部“僵尸车”张贴书面通知,要求车主在对废置的车辆先自行认领,逾期将当无主车辆处理。日前,“僵尸车”联合清理行动启动,将辖区内弃置已久的“僵尸车”拖走,多部门联合执法,统一将“僵尸车”搬到附近的空地集中停放。

此次行动还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行为进行了规范,接下来,交警部门计划对部分路段增划停车线,以此制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

当前,全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通过对辖区“僵尸车”、大件破旧家具等开展集中清理行动,不仅释放了城市空间,还居民清洁舒畅的生活,更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