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四措并举做实做细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7-01-09 09: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精穗)胡市镇切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换届组织保障。成立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党政领导干部保质量、保进度、保效果的包保责任制,将换届责任落实到人。制定了村级“两委”换届专项实施方案,成立7个换届指导组,每组安排5-6名成员,并落1名年轻干部作为联络员,为7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组织培训,明确换届方法步骤。胡市镇组织镇村干部,就村级“两委”班子选配要求、时间安排和实施步骤等要点进行培训,确保选举依法依章规范操作。目前已组织培训3次,印发培训资料240余份,培训干部82名。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浓郁换届氛围。胡市镇利用公开栏、宣传标语和赶场天集中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熟知换届人选要求、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0条、印发宣传品1500余件、办宣传栏8面。

四是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胡市镇组织镇村干部观看《镜鉴》、《警钟》等警示片3次。要求镇纪委严格监督,建立健全换届风气责任追究机制,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