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社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7-01-16 14:4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安友)1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确保网吧市场安全。40余家网吧业主在文体广局的组织下,到龙马潭区新民社区安全体验中心开展“迎新春促平安”文化市场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在安全体验中心,网吧业主们在安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体验了居家、道路、危化品及酒类、火灾消防等近20项安全隐患带来的危害,学习了解事故排除的正确方法。同时还通过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业主们掌握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紧急救援等方面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并对网吧业主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测试,提升了网吧业主的安全应急综合素质。

在火灾体验区、烟雾通道疏散、业主们体验了逃生绳索的使用方法。在灭火器互动仪器前,大家根据起火的原因选择不同的灭火器,现场演示如何进行火灾初期灭火。

“这次培训之后,我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比如说灭火器的使用、高楼层用绳子打结逃生等,这些东西对我们网吧顾客和网管人员安全保障非常管用。”网吧经营业主肖鹏如是说。

网吧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大家纷纷认为像这样实际操作的安全培训对自己很有帮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