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精准扶贫 实行危房改造政策

2017-01-16 16:2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健)“今年,终于可以在自己的新房过一个团圆年了。感谢帮助和关心我的人!”1月13日,贫困户范世益很是激动。

日前,贫困户范世益一家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实行农村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子!

当日,范世益的新房在帮扶部门和爱心人士帮助下,挂上了大红灯笼,贴上了春联,透着浓浓的年味。

范世益介绍,妻子已经病逝好几年,他也是半瘫人员,毫无劳动能力,大女儿在成都上大学,小儿子读小学四年级。经济来源,只能依靠政府扶持和社会的帮助,生活特别困难。自己原先居住的旧房子,是土坯房,倒塌的早已不成样了,只剩下一件小屋,自己和小儿子拥挤在小屋里,女儿放假回来,也只有寄住在亲戚家里。

站在自家的新房前,范世益眼含泪花:“今年过年终于有新房子住了!能够安心的过年了!”

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有不少像范世益一样的贫困户,都因危房改造这样的好政策,住上了新房。

“危房改造政策让精准扶贫户不仅能够住有所居,而且住的舒心、放心。”该区区委农工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龙马潭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331户(D级219户、C级112户)危房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住房实际情况,该区通过投亲靠友、入住敬老院和区委农工办无房户项目的等方式安置51户,对280户(D级195户、C级85户)贫困户进行农村危房改造。

为了能够让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能够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龙马潭区全面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标准,由1.8万元/户提高到3.8万元/户,并对该区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严格实行专帐管理,专款专用,并由各街镇通过一拆通开户金融网点,将补助资金及时足额直接划拨到农户个人帐户中。

截至目前,该区2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现已全部改造完工,并进行内部水电安装,现已全面搬迁入,住上新房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