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2017-01-24 16:4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 王健)1月2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五八社区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邀请辖区内的楹联、书法爱好者,为辖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给市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传递文明风尚,助推泸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开始后,市民纷纷赶来挑选心仪的春联,有的居民还现场定制。书法爱好者铺开红纸,有的气沉丹田,有的笔走龙蛇,行书、隶书,或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一副副带着淡淡墨香的对联在寒风中飘动。

近短短的几小时,书法家们共为居民们义务书写春联80余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带着墨香铺满地挂满墙,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满载而归。

“此次送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特殊‘年货’和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以书法传承年俗文化。”莲花池街道五八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