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三抓三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1-24 17:3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昊)2016年,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党委明确提出了“严管干部,经常教育”的工作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三抓三找”工作法,交出了党建工作满意答卷。抓基础,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找准“发力点”“两单两考”工作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实施“两单”,要求各党组织书记,立足干什么,制定年度责任清单;立足怎么干,制定月工作清单。实施“两考”,要求村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和社员代表大会,作党建述职,并接受满意度考评;对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由镇党委书记约谈党建工作任务完成不力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坚持“吐故纳新”党员管理动态化。2016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8名,发展预备党员6名;开展党费收缴、党员档案、党组织关系排查等专项工作,依规处理3名失联党员;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全力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党员远程教育在线培训达2880学时。全心全力落实基层基础“三保障”。全面落实了村(社区)工作经费,保障了有钱办事;将村干部月基本报酬在省文件基础上提高约40%,改扩建了机关食堂和周转房,保障了有人办事;完成了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保证了有地办事。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镇340户贫困户1008人落实党员帮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7个村(社区)均成立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170万元,2016年实现脱贫194户547人。抓根本,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找准“支撑点”学深学透打好基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活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换届纪律等内容的学习培训,全年共开展学习培训23次,培训党员和干部1400余人次。

学用结合做好做实。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领头羊”作用,在胡市镇16大项目建设中,党员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征地拆迁、带头化解矛盾,助推了胡蜀路、综胡路、沱江防洪堤工程等项目建设。

抓细抓实顺利换届。终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始终把换届风气教育和监督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候选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镇、村社干部观看《镜鉴》、《警钟》等警示片3次以上,安排镇纪委加强对镇、村两级换届风气监督,畅通了换届纪律举报电话。2016年,胡市镇全面完成了区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选工作,圆满完成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班子换届,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抓规范,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上找准“关键点”强化惩防体系建设。2016年初,胡市镇党委与各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发放“三早三卡”211张。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强化执纪执法监督。胡市镇全年查办案件3件,镇党委书记带头,对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个人廉政谈话237人次、集体廉政谈话6次、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8人。建立常态化工作督查和通报制度,开展对“两学一做”、扶贫攻坚、危房改造、项目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通报、责令整改,全年出纪检工作通报4期。

党的建设是没有终点的“持久战”,励进的胡市,正以积极的姿态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正在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