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局全面开展节前各类市场检查

2017-01-26 10: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玉 卢峻)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前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年,龙马潭区工商局以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市场检查活动。

一查冬季取暖用品市场。重点对辖区市场上销售的电取暖器、电热毯,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等冬季取暖用品的质量进行了抽检,要求经营者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好冬季取暖用品质量关。此处行动共抽检商品20个批次,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进行严厉查处。

二查农资产品市场。以农资市场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傍名牌”等为整治重点,对制售假冒伪劣种子,销售违禁、高毒农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此次行动特别针对复合肥和碳酸氢铵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抽样情况将作为后续处理的重要依据。

三查节前酒类市场。重点查处假冒、仿冒泸州老窖、郎酒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假冒、仿冒泸州品牌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经营户126户,立案调查违法案件5件。

四查烟花爆竹市场。对烟花爆竹经营户办理证照情况、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烟花爆竹,是否销售包装标志不全的烟花爆竹,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备案制度,把好进货渠道关,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与索票索证义务,加强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保证销售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28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