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开展专项检查排查不合格化妆品

2017-02-13 17:1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针对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的29批次不合格产品,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迅速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户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排查29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同时对化妆品采购渠道、产品合格证明、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是否销售过期化妆品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能做到索取卫生检验合格证明、进货票据或公司配送单据等,销售化妆品标签标识相对规范。但也发现部分商家在化妆品销售中仍存在着一些不规范现象,主要包括:部分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经营单位销售未索取生产单位生产企业许可证;进口化妆品无任何中文标识等。

此次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6家,检查化妆品90余种,下达监督意见书3份,未发现国家总局通告中的不合格产品。下一步,红星街道将继续加大化妆品卫生法规宣传与实地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