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主题举行开学第一课

2017-02-14 11:1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红霞)“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在上下楼梯时应该靠右行走、在系鞋带时要靠边、不能在楼梯上追逐打闹等安全知识。”2月13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课后,该校四年级学生孔力平迫不及待地说出自己的收获。

当日,龙马潭区29所中小学顺利开学。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该区所有学校均以安全为主题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分别就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自我管理与自我保护、遵纪守法等方面,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在玉带河学校的各个教室里,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等为主题的班会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交通、食品、传染病、嬉水等方面安全事故的案例,通过分析案例讲解安全知识,同时将安全事故现场应急演练、知识问答等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把安全意识潜移默化地植根于给学生心中,让孩子们牢牢记住这些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开学第一课,主要是以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方式,让他们懂得怎样去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从而学会保护自己。”玉带河学校四年级三班班主任刘莹说。

据悉,龙马潭区有中小学校29所,其中,独立小学12所,独立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2所,普通高完中4所,均于2月13日顺利开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