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委宣传部新春走基层

2017-02-15 10: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魏大哥,刘大姐,新年好啊!恭喜你搬新家!”2月13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给对口联系的贫困户魏定全送去崭新的床上用品。一进路口,魏定全一家都热情地迎出来。

魏定全的妻子刘义平带着工作人员在家里转了转,100多平米的新房干净整洁,三室两厅,墙壁上的全家福,温馨而幸福,小侄女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机,看动画片《铠甲勇士》,不多言的女儿正在忙碌的准备午饭,酥肉在油锅里“上蹿下跳”,亲戚朋友也都在厨房里热心的帮忙。

“过去住的是土坯房,墙上裂开很大的缝,一到刮风下雨,房子就摇摇晃晃,一家人吓得都不敢睡。”在客厅里坐下来,刘义平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家的遭遇。

2009年的一个夜晚,魏家牛棚突然起火,为抢救全家赖以生存的那头牛,魏定全不顾一切冲进火场,结果造成身上65%的烧伤和股骨骨折。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只剩妻子刘义平和女儿魏霞。没有了收入来源,每年还多了几万块的治疗费用,本来就很拮据的家庭陷入了贫困。体弱的刘义平拼命在外打工,女儿在家照顾父亲,家庭经济入不敷出。

2015年,魏定全被龙马潭区政府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扶贫政策随之落实。这一来,不仅解决了魏定全所有的医疗费用,还获得3.8万元危房改造资金,对自家住房进行重建。如今一家人终于住上新房,生活终于走上了正轨。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要是没有党委政府的帮助,我们家的苦日子还不知何时是个头。”说起现在的生活,刘义平一脸感激。

搬了新房,魏定全一家人干劲十足。谈起新年的打算,刘义平坐在院里掰着手指和丈夫计划:现在房子修好了,刘义平在周边寻找新的工作;家里丈夫魏定全不能做重活,便决定买至少两头猪,50只左右的鸡苗、鸭苗进行喂养;女儿大年后继续外出打工。一切顺利的话,一家人一年五六万的收入,生活充满希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