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开展“结伴文明·体验生活”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2017-02-15 11:1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忠全、徐玲)“虽然很辛苦,但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自身也得到了锻炼,以后我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泸州高中学生汪梦秋说。连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结伴文明·体验生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泸州高中、泸县二中、泸州天立学校的30多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活动中,30余名青少年在龙祥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成文明交通劝导和清理街面卫生两个小组。在主要交通路口,小小文明交通劝导队员们高举着旗子、吹着口哨,时不时传来“绿灯亮了,过往人行道请注意安全!”、“请车辆慢行,礼让行人”,个个有模有样。无论是在宽阔的龙马大道,还是在偏街小巷,都能看见身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或挥舞着扫帚清扫街面、或拿着火钳捡拾花园里面的垃圾……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却劲头十足,干得热火朝天。

据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选民介绍,针对当下青少年锻炼的时间和机会都很少的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组织开展了“结伴文明·体验生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多彩青春·文明有我”、“小手牵大手”等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培养奉献爱心及社会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给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