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多措并举推进立面整治工作

2017-03-16 17: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倩)泸州市龙马潭区城管局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塑造“幸福龙马”,打造优美整洁市容环境秩序,创建“安全、便捷、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立面整治行动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严控源头。

源头控制,制止新增。落实基层社区和物业公司日常管理责任,强化源头控制和日常巡查,确保超长、超宽防盗窗不能进入小区,并及时发现和处理小区内违法建设、违规设置等其他不文明行为。同时,对防盗窗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进行严格规范,各经营者只能按要求加工、销售推拉式、内置式防盗窗且不得超出建筑物外立面。

精准施策,广泛动员。由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区城管局牵头,各街道办事处分别组织召开物管公司和防盗窗生产、经营业主立面整治培训会,对重点路段开展流动宣传。培训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强主城区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既防盗窗防护网(栏)整治的通告》等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立面整治工作任务要求,强调了保险窗安装规范以及立面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广泛动员各单位和个人积极加入到立面整治工作。据统计,参会单位120余个,参会人员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区城管局、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和区工商局等十余部门联动,配合各街道办事处,统一步调、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强力推进立面整治工作。在严格落实对物业企业监管的同时,加强对防盗窗生产、经营经营业主的培训和管理,对西南商贸城周边、巨洋酒店周边、区政府周边等新建小区实行严加管控,对已整治小区进行常态复核检查,发现问题反弹及时整治、完善制度,确保立面整治不反弹、整治效果保长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