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人大代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7-03-23 11: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邱兰 唐忠全)“你是社区小徐吗?麻烦你帮我给胡代表说一声感谢,今天早上有了轮椅我们去医院顺畅多了,真的非常感谢他!”。3月18日晚上十点,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关口社区工作者徐邱兰接到社区居民鄢一帆打来的电话。

事情要从3月16日说起,龙马潭区新一届人大代表胡良,现任莲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16日下午来到关口社区结对帮扶户鄢一凡家中,鄢一帆身患尿毒症已有五个年头,每周到医院透析三次。谈话中,胡书记了解到鄢一帆脚肿的厉害,走路去透析很艰难,从她家中一出来,胡书记立即联系民政部门,在多方协调努力下,鄢一帆得到了一辆轮椅。3月18日又是鄢一帆的透析日,她丈夫用这把轮椅推她去了医院,减少了她走路的痛苦,也节约了很多在路上的时间,由于心存感激,虽是晚上十点了她也打来感谢的电话。

这也是街道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结对帮扶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为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主题,以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目标,莲花池街道扎实开展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行动,驻街区人大代表结对帮扶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各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特长,加强与结对帮扶户的联系,主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串一次门、谈一席话、讲一次课、献一份计、捐一笔资、出一份力,着力解决就业、医疗、上学等实际困难。截止目前,10名驻街道区人大代表捐款捐物4000余元,慰问贫困户10户,资助贫困学生4名,协调相关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8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