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最美家庭背后的最美家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9:2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探寻龙马潭区黄兆荣家庭背后的故事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在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提到黄兆蓉,居民们赞不绝口。80多岁的她,曾经是云台社区的支部书记,拥有61年的党龄,从事社区工作几十年。她用她的坚强、能干,为全家25口人撑起了一方晴空,并用她的善良与仁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黄兆蓉与孙媳、曾孙在一起

日前,黄兆蓉家庭被龙马潭区评为“最美家庭”。笔者也随之走进这个家,近距离解读这个家庭的幸福密码,探寻这个家庭背后的最美家风。

家风一:“孝”字当头一家亲

“记者妹妹,我在这里。”刚走进碧绿华庭小区,黄兆蓉健步如飞地从小区大门迎了出来,一把拉住了笔者的手。

黄兆蓉剪着齐耳短发,衣着简朴,神采奕奕,要不是之前看过她的简历,还真看不出来已是80多岁的老人。

走进黄兆蓉的家,干净整洁的客厅收拾得井井有条,茶几上摆放着各种水果。电视墙上方挂着的全家福上,黄兆蓉坐在最中间,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黄兆蓉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女们都很能干孝顺。现在她住在楼层最矮的二儿子家,方便舒适,还有重孙子在一起,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黄兆蓉家儿子儿媳的孝顺远近闻名。不管是谁照顾老人,每天为老人准备洗脸水、洗脚水,按时做好适合老人吃的三餐,为老人准备换季衣服并随时换洗……凡是涉及老人生活起居方面的事,就像单位日常工作一般雷打不动。

两年前,黄兆蓉在乘公交车时被人挤压摔断了腿,在医院一住就是好几月,儿子儿媳忙前忙后伺候老人家,没有一声怨言。

“婆婆是我们一大家人的主心骨,孝顺她是我们晚辈应该做的事。”二儿媳曾其会的话不多,但道出了真心。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