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三抓手”切实强化村干部廉政教育

2017-04-11 09: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毕勤)近日,为切实强化村干部廉政教育,提高村干部工作质量,提升村干部廉政思想认识,胡市镇从三个方面开展了强化村干部廉政教育工作。

抓好培训提升觉悟。将村“两委”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云视泸州平台,组织村干部加强农村工作方针政策、村级重大事项决策、三资管理、“三公开”、村民自治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的学习。

抓好宣传搞好预防。开展涉农惠民政策宣传和廉政宣讲教育活动,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召集村“两委”干部以会议讲座形式进行廉政宣讲,发放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审查表,深化村干部廉政思想认识,并以乡镇乡村干部在执行涉农惠民政策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及时敲响“警钟”。

抓好考评提高实效。实行村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向村干部延伸,组织村干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并结合各自实际岗位职责就廉洁自律、勤勉尽责写出承诺书,年终召开勤廉评促会,向村民代表、村监会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群众民主评议。

截至目前,该镇借助相关平台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宣传共计3次,参与干部共计76人次,不断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村干部“正风气、守清廉、树形象”, 取得明显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