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4-11 16:0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昊)近日,胡市镇为扎实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多措并举,统筹利用资源,在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的效果,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入耳、入心、入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大力宣传营造好氛围。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文标语宣传。重点在交通干线、办公楼盘、学校医院、社区院落、客运车辆、企业窗口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落实好宣传栏、信息栏、公开栏、宣传板、宣传墙、学习园地、文化长廊的宣传教育。共制作灯杆宣传牌60块,墙体宣传5幅,显示屏、大屏幕100条(2000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发出好声音。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和身边群众的作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为主线,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精神。全镇设道德讲堂8处,开讲30余次,辐射带动1万余人。

融入生活培育新风尚。寻找“胡市好人”,大力选树和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凝聚起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组建了7支农民宣讲队,节假日里用身边的人和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村民遵纪守法,争做文明胡市人。结合赶场天,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印制有宣传知识的环保袋、围腰、日历等,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