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五结合五提升”深化“创文”

2017-04-12 14:3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头几天就开始改造这些老旧的线路,拆除了废旧的电桩,现在既安全规范,看起来也清爽,大家都觉得好。”小市街道双景苑小区的居民老李谈起身边发生的种种变化,话语间透露出对“创文”工作的支持与理解。4月以来,小市街道积极开展以“五结合五提升”为主题的“创文”集中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

培训+考核 提升整体素质

“经过多次培训,效果很明显,特别是文明劝导员,履职比以前更认真了。”下大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业恒表示,在4月“创文”主题活动中,街道强调业务培训结合监督考核,提升城市管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通过加强对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的岗位职责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综合督查机制,加强考核力度。

落实+指导 提升申报质量

在申报工作中,强调亮化指标结合细化指导,提升网上资料申报质量。严格落实《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网上资料申报责任分工表》责任分工,开展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我们的节日”、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志愿者制度化建设等工作。

严查+细改 提升打造效率

对标整改结合巡查机制,提升测评点位打造效率。4月初,街道相关部门对责任范围内的迎检点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严格对照点位测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抓好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和氛围营造,落实巡查机制,促进创建工作向全域推进、向纵深覆盖。

规划+治控 提升监管力度

科学规划结合严格治控,提升行业管理监管力度。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摆摊等市场乱象,科学规划设置临时便民点,规范有序经营行为,确保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动态监控。对不合格的“五小行业”,做到宣传到户、道理讲清、工作做细,加强法律宣传、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促进五小行业办证率有效提升。

投入+群策 提升人居环境

加大投入结合群策群力,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本月以“规范线路、清除死角、整治道路、设置路灯”为重点,组织人员清理规范网线、电话线等线路,同时针对重要巷口夜间出行困难的问题,要求社区科学设置必要的简易路灯,方便居民出行。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中,注意调动居民积极性,群策群力、科学规划,合力攻坚,迅速改善主要偏街小巷居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提升街容街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