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家风家训亮比晒 传播正能量

2017-04-13 0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去年下半年以来,鱼塘街道石堡湾社区开展了家风家训亮比晒活动,通过家风家训的征集、宣传、展示,在全街范围内营造崇尚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社区通过海报征集、广场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好家风、好家训100余条,并且在东城尚品小区内设置家风家训长廊,将家风家训分为 “孝”、“信”、“义”、“礼”、“智”、“勇”、“廉”、“仁”等八类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展示,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好家规家训。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就是不要因为是件小的坏事就去做,不要因为是件小的善事就不去做,明白了吗?”社区居民王先生带着女儿在小区玩耍时指着牌匾上的字说道。社区书记黄树森说:“通过家风家训的展示,不仅让大家牢记自己的家风家训,也可以学习别人家好的家风家训,让优秀的家风家训鼓舞人,形成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传播了正能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