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搭建交流平台 民政局工作民众评

2017-04-13 14: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 张明富)“民政局工作干得好不好,还得群众代表说了算。”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明富说。

4月12日,龙马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涛带队到莲花池街道座谈,主要对区民政局工作进行调研评议。莲花池街道“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对象、优抚对象等20多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区民政局“贯彻民政政策法规、促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婚姻登记、依法履职工作成效”等履职情况作了积极发言,对低保精准识别、居委会换届选举、社区居民小组长职责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对区民政局工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

吴文涛认真记录、收集来自最基层的社情民意,询问了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对象、优抚对象是怎么样了解到低保、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的,享受了哪些惠民政策,对民政工作有什么意见等。吴文涛对此次测评区民政局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对区民政局工作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大家对区人大和民政局工作的支持。吴文涛指出,新一届人大将对区政府部门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评议,欢迎大家通过莲花池街道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代表心声》等途径,继续向区人大反映基层工作中发现的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马军有感而发:“区人大放下身子,到最基层调研评议,形式很好,效果也不错;我们基层代表也通过人大搭建的平台,把群众对民政局等政府部门的看法传递到了区委、区政府,有助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政府公信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