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04-13 16:3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强)日前,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为切实加强敬老院、托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老人的饮食安全,把党和政府“养老、敬老、爱幼”这一民生工程实施好。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敬老院、托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堂硬件是否满足要求,冷藏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安全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是否严格把关,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肉及肉制品采购是否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个别敬老院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未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问题,监管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

鉴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小市街道把辖区内的五家敬老院、一家托管结构负责人和食堂具体经办人组织在街道会议室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后,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小市街道幼儿院食堂。让大家都认识到提高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