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增殖放流维护水生态平衡

2017-04-17 17: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4月17日,龙马潭区农业局在长江洞宾亭段展开天然水域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6.5万余尾,用以改善长江鱼类种群,维护江河生态平衡。

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放流

“近几年,随着过度捕捞、非法捕捞、河流开采等因素影响,长沱两江的渔业资源日渐枯竭,生态形势十分严峻。”区林业局执法大队副队长万吉兵介绍说,为了改善两江渔业资源的困境,维护长沱两江的生态平衡,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此次共投放长江上游特有鱼种胭脂鱼、岩原鲤共计6.5万余尾,价值11.7万余元,用来补充起长江流域的鱼群种群数量。

据介绍,为切实改善长沱两江水生态环境,该区还将持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加大水道巡查和非法捕捞巡查力度,维护长沱两江的生态平衡。

“政府组织我们参与放流,是替我们增收,同时我们也会遵守禁渔规定,合理合法捕捞。”参加此次放流活动的渔民刘洪玉说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