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妇联干部培训 发挥巾帼力量

2017-04-18 11: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4月14日,龙马潭区妇联组织召开270余名街镇、村(社区)妇联系统干部暨巾帼志愿者培训会,对妇联相关业务知识、防艾禁毒知识以及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展开培训。

会议指出,作为妇联系统干部要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大局、主动服务妇女,牢牢把握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素质提升、幸福家庭、妇女民生、巾帼维权、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和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妇女儿童工作示范点。

据了解,今年龙马潭区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全面完成,村社区从仅有的89个妇代会主任变为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共同开展妇联工作。村社区妇联干部(妇联主席和副主席)数总体增加了185人。

“今年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后,一批热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巾帼精英加入到妇联组织中来,此次培训旨在让全区妇联干部,特别是新加入的妇联干部快速进入角色,成为妇联干部队伍的行家里手。”该区妇联主席张选容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