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诚信友善 道德讲堂活动进社区

2017-04-20 11:5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4月18日,红星街道玉带桥社区到炭黑厂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参与的观众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主题为核心价值观之“诚信·友善”。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一共有7个环节:唱一首歌——《找朋友》,读一段经典——《三字经》,讲一个故事——《孔融让梨》,谈一番感想,学一个文明礼仪,朗读24字核心价值观,送一份吉祥。

活动中,小朋友们全心参与,积极投入。在听完《孔融让梨》的故事后,大家纷纷举手上台说出自己关于“友善”的心得体会。最后在社区工作者带领小朋友们读完24字核心价值观以后,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

此次道德讲堂将课堂搬到了幼儿园内,观众也变成了小朋友,让小朋友们通过道德讲堂更加理解了什么是“友善”,熟知了24字核心价值观,学习了文明礼仪,了解了泸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小市民。

玉带桥社区此次道德讲堂也希望通过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也让家长意识到文明礼仪、24字核心价值观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