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产业扶贫出效益 贫困村民享红利

2017-04-21 11: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勋)日前,龙马潭区最后一个省定贫困村双加镇大冲头村的51户贫困户都领到了一份“保底”资产收益分红,按照家庭人头计算,多的分到了四五百元,少的也有两百多元,这让村里的贫困户们乐上眉梢。

去年,龙马潭区将33.4万元的产业扶贫资产收益项目试点资金投入到大冲头村的大春渔业合作社,用于合作社经营发展,同时将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都纳入成为这笔资金的股东,并颁发了股权证。在经过一年的经营发展后,合作社按“保底”分出红利1.5万余元,村里按照贫困户家庭人头计算进行分红。

“该项目投入目前仅是初见成效,今后,随着产业的发展,收益会逐渐地增多,我们的贫困户也会分得更多的红利。”大冲头村第一书记黄丽媛说。

大冲头村大春渔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在网鱼(资料图)

近年来,龙马潭区通过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龙马潭区大冲头和长春两个村的扶贫投资项目都已经开始产出效益,种养殖业全面开花,让成为了股东的贫困户们坐享红利。

据了解,2017年龙马潭区计划安排2600余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农业产业扶贫发展,通过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抓好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式,进一步保障贫困村脱贫产业发展和已脱贫贫困村产业的巩固提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