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积极打造“党建+扶贫”模式

2017-04-27 11:1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昊)胡市镇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相结合,积极打造“党建+扶贫”模式,以“贫困户能不能脱贫”作为是否是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效的“主战场”,倒逼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让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既做组织者、裁判员,更当主力军、运动员,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教育培训强素质,为脱贫攻坚练好“内功”。强化党性修养,铸牢脱贫基础。坚定脱贫信念。坚持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系统自学、重点思考,专题研讨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抒己见。机关党员建立QQ学习群,关注“腾飞胡市”微信公众号和“腾飞胡市”微博,线上学习交流。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意识。

走访摸排察民情,为脱贫攻坚精准“把脉”。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对照“一超、两不愁、三有、三保障”标准,对全镇贫困户再次全面摸排,找出短板所在,建立问题台账80余份,实行销号管理,下功夫解决工作不精准、不具体、不规范、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底子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

夯实基础强组织,为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镇党员领导干部亲自包保,建立任务清单,实行“半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季度一考核”机制,配齐配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班子。以党支部为引领,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三资”管理,盘活集体资产助推贫困户脱贫出列。支部与联系户共谋脱贫计策,落实精准扶贫,实现“月月有进展,年底见效果”,今年,该镇共有202户598人申请了精准扶贫养殖项目,落实低保兜底254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