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017-05-03 14:1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何莉) 日前,红星街道为提高防汛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切实加强防汛工作和减少城市内涝灾害的影响,在玉带桥社区侧井小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街道组织全体机关、社区干部、民兵100余人召开了防洪防汛应急培训会议,学习了《红星街道2017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红星街道2017年防汛应急培训演练方案》。

演练一开始,红星街道防洪防汛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红星街道防汛应急预案》,综合组、宣传报道组、监测预警组、人员转移安置组、抢险救援组、排水组、后勤保障组、治安组、医疗求助组9个救援工作组按照总指挥指令迅速集合到位,赶赴群众被困地点,对积水处进行排水减灾,同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医疗救援防疫,顺利完成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从发现汛情到紧急通知、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联动、险情处理、解除应急机制,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小时。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和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