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工商局强力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7-05-05 10:1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玉) 近日,龙马潭区工商局为切实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源头管控、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方面出发,集中整治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严格源头治理。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口,严格审核校园周边经营户的经营资质,检查各类经营户是否合法亮照经营,全面清理整顿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共查处无照经营户8户,引导办照8户。

推进市场监管。以学校周边200米范围为监管重点,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出售不健康的出版物、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具、书摊、报亭等经营户164户次,检查校园周边广告数36条。

强化宣传引导。在规范校园及其周边经营主体资格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经营者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觉诚信、守法经营,为校园及其周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