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花开别样红 泸州龙祥社区“创文”小纪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2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近年来,龙祥社区把“创建一流社区、营造美好家园”作为奋斗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服务载体等举措,推进社区建设,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该社区先后获得市级文明社区,市级环境优美示范社区、市级商业示范社区、市级绿色社区等殊荣。

“三有”机制 夯实创建基础

“为民服务,搞好家园创建,首先要有阵地。”社区书记张选民说,以前的龙祥社区,办公阵地狭窄,设备设施破旧,居民办事极不方便。

为此,社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向下发动居民自筹,投入资金1200万元,修建了集“一厅六中心”的综合大楼,为社区居民提供办事、看病、休闲娱乐、居家养老、再就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阵地有了,各项服务如何推进和保障?

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人员、职责、监督、考核”的创建机制,建立起网格化、分片管理等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结对共建、联创共建、集中整治等活动,全面有序地推进社区建设和治理。

“社区的“三有”机制,切实解决各种难题,夯实创建基础。”张选民说。

“四大”举措 推进文明进程

“社区每年都会组织邻居节,让大家欢聚一起,增进邻里之情,促进社区更加文明和谐。”张选民说,邻居节是该社区四大文化品牌之一。

据介绍,龙祥社区依托“邻居节”“我们的节日”“舞林大会”“艺术节”四大文化品牌,开展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富,推进社区文明建设。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