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定岗+建制+监管 强化干部廉洁建设

2017-05-12 12:0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永霞) “能够调整到便民中心岗位,我还是比较意外,一开始,我只是怀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竞讲。”左灿说完这句话,刚好有一位群众来咨询就业政策,他就又继续忙碌起来了。

干部自主选聘,定岗管理,这只是鱼塘街道打造廉洁干部队伍工作的一部分。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鱼塘街道将定岗、建制、监管贯穿于干部日常,着力强化干部廉洁建设。

定岗位,明职责

“我有时工作热情不高,但我会努力改正,我会在对待群众时,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竞聘之前,我就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还是想考验一下自己。”左灿说。

按照“双向选聘、择优选任、人岗相适”原则,通过公布职位、自愿报名、竞争演讲、民主测评、领导班子评分和党工委议定等程序,鱼塘街道印发了《关于机关集中管理人员定岗的通知》,明确街道60余名机关干部的岗位职责。同时,开展岗位风险自主排查,不断强化干部风险意识。

建制度,立规矩

“我之前身体忽然不适,去医院看病,事先给领导汇报请假了,这是刚补办的假条。”刚返回工作岗位,沈晓燕就补好假条拿到了办公室。

为切实有针对性的抓住在群众反映、权力运行等关键点,鱼塘街道通过建立覆盖教育、监督、管理多环节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干部考核制度》等20余个制度,细处着手规范干部日常管理。

强监管,抓督查

沈晓燕从领导办公室出来,指着手上的笔记本,笑道:“向书记和毛主任都跟我谈了话,我还是跨部门人才。”因为工作内容涉及两个分管领导,年初谈话,比大多数同事多一场。

不留死角,抓早抓小,2017年以来,鱼塘街道开展集中谈话和个别约谈70余次,制定发放差异化风险提示卡214张;实行督查督办全覆盖,1至4月,开展机关纪律督查和中心工作专项督查40余次,发放督办通知单47张,印发督查通报15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