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举办“新媒体时代与青年素养”讲座

2017-05-22 09: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今天的讲座举例生动形象,分析透彻,指导性强,尤其是在如何应对舆情、如何使用新媒体平台获取知识、如何辨别有用信息等方面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5月19日,在淡思学校多功能会议大厅,来自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毛圣川说。

当日,由龙马潭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新媒体时代与青年素养”讲座在淡思学校举行,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的团干部、在校大学生共 1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邀请到团中央舆情处副处长闫光宇作专题讲演。

闫光宇从新媒体的时代特征、各种新媒体平台的使用情况、怎样辨别真假信息、舆情一般出现在哪里及怎样应对、如何设置正面议题、青年人应承担什么样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的青年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好课。

“网上的新闻太多,我们要学会多角度去分析和辨别,获取有用的信息。同时,在使用新媒体上年轻人更要理智,不信谣,不传谣,学会客观分析,正确引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这是我今天听讲座后的最大收获。”西部志愿者罗渝凡高兴地说。

“举办今天这样的讲座,旨在引导青年朋友在新媒体时代学会辨别信息,主动应对舆情,做个有主见的人,从而发挥青年人在社会中的正确引领作用,传导一种更准确、更深入的新媒体知识。”团区委书记楚晓东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