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举行地灾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7-05-22 09:3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丁念) “演练正式开始,按计划进行!”5月18日,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龙马潭区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小市街道迅速展开。

演练模拟小市街道宝莲街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山体出现滑坡险情。演练命令下达之后,警报声,锣声立即响起,8个工作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协助“受灾”群众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应急抢险小组立即达到指定地点,召集带领群众按预定撤离路线转移;交通治安管理小组迅速设置警戒线;灾民安置小组和医疗卫生组迅速赶赴灾害点开展“伤员”抢救及转移工作,并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背离、抬离灾害点;监测预警组则留守现场密切监测灾情动向。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规定时间内,紧急疏散撤离并安置“受灾”群众40余名,并及时对1名“受伤”群众开展医疗救助。

“此次演练真实地模拟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全过程,旨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