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开展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7-05-31 10: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为增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意识和处置能力,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组织开展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共计50余人参与了实战模拟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群众在农家乐聚餐,在用餐过程中多名群众出现头晕、呕吐、肠胃不适的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这一情况,在接到报告后,街道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令社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保护好现场,做好现场稳控工作。街道迅速集合救援力量,成立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救援指挥部,设立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组、秩序处理及安保组、群众工作及维稳工作组、信息宣传报道组等7个小组,协助分工。

时间就是生命,短短十分钟,救援人员以及各个应急小组就到达了事发现场,设置警戒带并维护秩序、为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对患者进行急救......各个小组各司其职,一切都在紧张有序进行着,严格按照了《鱼塘街道办事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应急预案》进行,所有参与人员均做到了进入状态快、应急反应快、处置情况快,整个演练历时1小时。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街道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相互之间的配合协调。也通过演练发现了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做好应急队伍、物资、技术等准备以及不断规范应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