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镇留守儿童厌学 镇长“上阵”疏导

2017-06-08 09:5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钦评 周春艳) 近日,石洞镇镇长曾吉、社区干部一行在石洞镇中心校副校长罗敏的陪同下,一起走访了该校一名留守儿童。

曾吉通过社区干部了解到,该名儿童三岁的时候,父亲死亡、母亲渺无音讯,从小与她的姑姑生活在一起。由于姑姑没有文化,加之事情繁多,年幼的她逐渐染上了一些坏习惯。读幼儿园到小学前期,打人、逃学成了家常便饭,为此,其姑姑也无可奈何。初中以来厌学情绪越发严重,出现了比较极端的青春期叛逆。

曾吉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用亲人的身份逐渐走进这名孩子的心灵,以真诚的态度与她谈心,进行情感沟通,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她,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有一番作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镇、学校、社区多方努力,该学生已回归课堂,认真学习。“我想把此前落下的课程补回来,想请老师给我补补课,争取上个普高。”该学生真诚的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