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红星街道举办创文知识竞赛

2017-06-14 14: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6月12日下午,红星街道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文明素质,有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创建氛围,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民社区举行了创文知识竞赛,8个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参加、观看了竞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三个层面,每个层面的内容是什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志愿者的精神是什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此次知识竞赛试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为主,还包含职业道德、志愿服务以及身边好人等相关知识,涵盖面广、聚焦度高、针对性强,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创文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此次竞赛分必答题、限时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新民社区荣获第一名。

此次创文知识竞赛充分体现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从而进一步强化全体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主人翁意识,以社区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