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三有一化”提升工作水平

2017-06-15 08:5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今年以来,小市街道人大工委牢牢把握为民务实的要求,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提高人大代表的能力素质,推行“三有一化”工作法,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习有载体。建立“三结合”学习新载体,即通过将定点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传统书本与电子网络相结合的模式,组织集中学习5次,实地考察3次,增强代表意识,提升代表素质。

活动有平台。借助“两代表一委员”接访平台,组织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逐条梳理,分级分类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并及时向群众反馈。今年以来,共开展接访活动25次,接待群众43人次,收集问题25个,妥善解决问题20个。

宣传有渠道。采用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人大代表微信群、qq群,将学习材料、街道人大工作新闻、开展活动等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和QQ等新媒体展示,加大对人大工作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工作规范化。以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先后制定和完善6工作制度。包括街道区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制度、小组活动制度、街道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办法、街道区人大代表接待制度、街道预算监督实施细则,使人大工作开展的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