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来龙学校成功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学校”

2017-06-16 18: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近日,龙马潭区胡市镇来龙学校凭借对中华象棋优秀文化的传承,成功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学校”。此次获得此殊荣的学校全省共五所,该校是泸州市唯一一所。

据介绍,该校长期以来,一直以象棋为载体,借力中华博大精深的象棋传统文化,结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发了许多适合小学生成长需要的象棋特色活动,并积极营造了象棋特色文化氛围,学校深入探索从“走好象棋每一步”到“走好成长每一步”,乃至“走好人生每一步”的育人导向,把“以棋育德,以棋育人”的教育理念渗透到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学校”是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教育家书院、光明教育家书院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共同推选评定,旨在表彰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在诸子百家、琴棋书画、文学经典、民间工艺、民族体育、中华武术、民风民俗、地方戏剧等方面独具特色的中小学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