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四法”打好行人乱穿马路的“防疫针”

2017-06-22 12:2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咏雅) 近日,在大大小小的交通摄像头的监控下,捕捉到部分市民乱穿人行横道的一幕幕场景,有的对红灯“置若罔闻”,有的翻爬路间隔离带,好不文雅。针对这一现象,红星街道创新思维,积极寻找方法,旨在通过“四法”提高辖区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以加强志愿者与文明劝导员的劝导力度为基础法。红星街道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先行”的劝导活动,交通路口上随处可见到一抹抹黄色和红色的身影在积极劝导,劝导员和志愿者用友好文明的语言为乱穿人行横道的行人加强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共有效劝导乱穿人行横道的行为上千余次。

以车巡组巡视督查为补充法。城管组与街道督查组两路配合,沿线查看,对街道辖区内不文明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车巡组与文明劝导员动静配合,定点与流动相融合,灵活机动,定点劝导,将文明劝导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以设立人行道隔离栏为保障法。在红星街道辖区内的六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人行道隔离栏,从蜀泸大道沿线到市政协等处,已设置完成,投入使用。船山楼、红星路口等处正在加紧设置,力求为过往行人的安全加上一道保障锁。

以交通路口划行人等候区标识为提示法。在人口密集处的红星路口、市政协路口、船山楼路口、广电中心路口等处设置。在等待红绿灯的两侧人行道路口上,用红色区域划线标识行人道等候区,利用红色显眼特性提醒过往行人在指定区域进行等候绿灯,用环境营造出安全出行的氛围,旨在规范辖区行人的交通行为。

街道连接你我他,安全通行靠大家。只有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思想上提高到一定高度,从行为上得到一定规范,从宣传上达到口口相传,才能真正打好行人乱穿马路的“防疫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