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礼让斑马线 行人违规最高罚50元

2017-06-23 09: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近年来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屡发,除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原因,行人闯红灯、与机动车抢行等行为也是主要原因。礼让斑马线是相互的,行车在路上司机要礼让行人,可有时候行人突然跑出来,司机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往往悲剧就发生在一秒钟的时间。

6月22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下周一开始,交警部门即将开展规范行人文明过街专项治理。交警一大队114名民警、辅警、工作人员将再20个迎检路口,对行人翻越护栏,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劝导、教育、处罚。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处警告或罚款5-30元;对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处警告或罚款5-30元;对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处警告或罚款50元。通过对突出的路口、路段翻越护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曝光,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同时,持续加大对主城区的违停现象的处罚力度,疏堵结合,解决“停车难”问题,在不影响交通的路段设置便民停车位和限时停车位;在主次干道,高度集中区域施划摩托车,规范管理,对不进位停车的摩托车,将采取拖移处理;对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横道、公交车站、路口等各类违法行为严厉定额处理;四是人性化执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