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太空莲绽放致富梦

2017-07-21 15: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听说这里荷花田里的莲子熟了,今天特意带娃娃来摘。”游客张女士说到。

张女士说的莲子田,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镇长春村月亮湾,该村生态荷花田内种植的100余亩太空莲近日迎来莲蓬采摘季,农户和游人穿梭在绽放的荷花与成熟的莲蓬间,一边欣赏荷田美景一边品尝莲子甘甜。

去年底,作为省级贫困村的长春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今年初,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生态特色农业、成立集体公司等方式,该村整合土地100余亩开始着手天空莲种植,并开展系列的生态旅游观光产业。

“莲浑身都是宝,莲子和藕除了食用外,还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养心安神、清热祛湿的功效,莲叶能降血脂、减肥、清热,莲杆能顺气化痰、止咳祛瘀,莲花瓣和花蕊能调节内分泌、美白祛斑。”该村获得高级营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殷世东介绍道。

“太空莲是经过空间诱变育种技术培育的优良白莲品种,具有生育期长、抗性强、花多、蓬大、结实率高、颗粒大、品质优,产量高等特点,比常规品种的产量高1倍以上。”村集体经济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任鑫说。

目前,该村百余亩莲子已经成熟可以采摘,预计产莲子1万余斤,收入近15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