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举办暑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7-07-27 10: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为弘扬孝道美德、培育感恩之心,日前,红星街道在天立社区党群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感恩父母、善行孝道为主题的暑期道德讲堂。辖区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诵经典、讲孝道、谈感悟、学礼仪等6个环节。在讲孝道环节,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让孩子们感受了什么是母爱,理解爸爸语重心长的教诲,妈妈温柔体贴的关爱;在谈感悟环节,三名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一封信,通过读信件,也把很多平时没能给父母说出的话通过信件方式与父母交流,信件的内容也让在场的很多观众为之感动。

为了让孩子和父母更好的了解对方,活动中还穿插了游戏环节,同一个问题,让家长和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答案,通过游戏,也能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爱好,让孩子也能了解父母的想法。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父母对自己的辛勤培育,懂得了父母对自己的爱;家长们也通过活动与孩子进行了更好地沟通,快乐地陪伴孩子长大成人。

孝是一种品质,孝是一种善行,红星街道旨在通过此次洗让孩子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友、感恩社会,用一份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