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工作

2017-07-28 11: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近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统筹安排部署,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全民参保工作。

“不是你们给我讲解社保政策,我还对这个全民参保一无所知,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了。”今年53岁的王大姐,没有享受任何养老待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做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向王大姐宣传社保政策,解答问题。

鱼塘街道此次为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一是明确目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记录社区居民的困难和疑问,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和社会保险政策宣传,鼓励社区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二是广泛宣传。各社区利用信息平台、社区公告栏、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全民参保登记公告, 在小区主要通道悬挂宣传标语,并通过集中、入户宣传,营造人人关注、知晓的良好氛围。三是通力协作,整合资源。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一同上门,对辖区的人口参保情况进行登记,根据小区楼道实行网格划分,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做到详尽细致,目前已登记采集信息200余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