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建立“三无”小区网格管理机制

2017-08-08 17:1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天容) 龙马潭区胡市镇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争“三无”小区的管理工作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无主管单位、无物业管理、无人防设施的居民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为确保“三无”小区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建立“三无”小区工作领导机制,成立4个网格包保责任组,落实64名包保责任人。

落实工作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定人定时定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工作进度。

提高责任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认识“三无”小区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将“三无”小区消防工作纳入创文工作的大局之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对照考核细则,把工作抓实抓好。

明确责任目标,营造良好氛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重点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损坏、缺失,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健全社区消防管理制度和安全标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