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机收稻谷 助农抢秋收

2017-08-09 17:3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8月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镇的田间地头一片忙碌,随着收割机入驻,该区水稻秋收也开镰啦!数台不同品牌型号的联合收割机交叉穿梭于田间,趁着好天气抓紧收割水稻。

“今年我们家种了6亩多水稻,插秧收割都是请的机器,方便又省力。别看我种得不多,亩产量也有1100斤的样子,今年肯定丰收了!”在长安镇幸福村村民彭井全欣喜地看着着自家的稻田。

收割现场,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中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粉碎、还田等工序一气呵成,彭井全一家人乐呵呵用编织袋把一袋袋稻谷搬到田边农业生产便道,合力装上车并运往家中坝子进行晾晒,高效的收割和默契的配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我区加大了对农业机械下田生产道路的投入,最大化的方便机械作业,通过政策扶持对农户实行敞开补贴,鼓励农户购买机械收割设备,同时还建立跨区机收服务站,引导外地机收服务队到我区开展水稻机收工作,通过机收水稻农户节约了时间,新米能提前大半个月上市。”泸州市龙马潭区农技站副站长肖开勇介绍到。

据悉,该区水稻种植面积5.6万亩,其中可使用联合收割机的水稻面积近4万余亩,机收率占75%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