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2017-08-10 10:4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安全急救知识。日前,红星街道天立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辖区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针对青少年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各种紧急事故救助救护的基本知识。同时现场教大家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按压等急救现场的处理,在场家长和孩子都认真学习并纷纷在道具前亲身实践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并且相互进行止血、包扎、按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道。

部分家长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也受益匪浅,“之前我也不会这些急救知识,今天和孩子一起学习了,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就能更好地自护自救了。”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使辖区青少年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编辑推荐